学校召开第5次党委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听取审议党代会准备情况、2023年度学校班子干部考核情况等事宜

发布者:党委宣传部来源:美女裸体无遮挡无遮掩免费视频发布时间:2024-04-04浏览次数:446


4月3日下午,党委书记吕村在图文楼404会议室主持召开2024年第5次党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审议关于学校田径场、足球场修缮改造项目、2024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专题汇报、公布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征文比赛评选结果通知、学校党员代表大会准备情况、2023年度学校班子干部考核情况等事宜。

认真落实党委会“第一议题”学习制度,强化政治学习思想引领。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时刻保持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清醒和坚定,把党的伟大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必须坚持人民至上》重要文章、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强调--坚持改革创新求真务实 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湖南篇章、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时重要讲话等内容。会议指出过去10年,面对党内一系列突出矛盾和问题,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猛药去疴、重典治乱,使党在革命性锻造中变得更加坚强有力;要结合学校实际工作,认真组织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督促领导干部树立正确权力观,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对我们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作为高等职业院校,我们要抢抓发展机遇,着力提质培优,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更好的服务区域地方经济发展;中美关系史是一部两国人民友好交往的历史,过去靠人民书写,未来更要靠人民创造,要推动中美关系持续稳定健康向前发展。会议强调,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广大党员干部要站稳人民立场,坚持人民至上,杜绝畏首畏尾、暮气沉沉、无所作为,进一步增强落实校党委、行政决策部署的执行力,避免出现落实不力、跑偏走样,要通过明方向、立规矩、正风气、强免疫,营造积极健康、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不断续写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关于学校田径场、足球场修缮改造项目事宜。会议听取审议了体育学院院长李海潮和后勤保障处处长张新伟关于学校田径场、足球场修缮改造项目的汇报,会议同意该项目实施。会议要求,坚持质量第一原则,做好时间规划,抓紧推进,确保秋季开学可正常使用;根据相关领导提出的意见建议,考虑同步推进看台等修缮工作。

2024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事宜。会议听取审议了信息中心主任赵广复关于2024年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情况汇报,原则上同意以上《通知》《工作要点》《应急预案》《管理办法》。会议要求,相关文件要进一步认真完善;印发红头文件时,党政办公室要做好审核把关;学习借鉴其他高校经验做法,充分发挥企业微信在办公、教学等方面的功能作用,不断完善学校信息化建设。

关于公布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征文比赛评选结果的通知事宜。会议听取审议了党委宣传部部长孙国安关于公布爱国主义教育主题征文比赛评选结果通知的情况汇报,会议同意该事项。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动员鼓励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针对爱国主义活动开展,持续营造活动氛围,举办颁奖仪式,提升广大师生的参与度、获得感。

关于学校党员代表大会准备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听取审议了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梁玉欣关于学校党员代表大会准备工作的情况汇报,会议同意以上事项。会议要求,大会筹办各环节要严格按照规定程序进行,相关报告提前呈领导班子审阅,并根据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肖世才副书记做好整体工作统筹,组织部门对会议筹备各环节认真审核把关,党政办公室协助,其他相关部门全力配合,共同做好该项工作。

会议还听取审议了关于2024年春季运动会时间变更、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准备情况汇报、评选推荐2024年度校级文明教师和河南省文明教师人选等事宜。

党委委员潘维成、肖世才、张建伟、王桂丽、王少华、梁玉欣、张为民出席会议黄海峰、孙国安、张新伟、平根建、赵广复、张宏献、李海潮、马彦超、朱云龙列席会议。


供 稿:党政办公室 责 编:党委宣传部 张翔虹 审 核:党委宣传部 孙国安